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三生”有幸,相聚云蒙

  • 日期:-0001-11-30
  • 4314

一场秋风起,萧萧落叶声。秋光易逝,为了抓住秋天的尾巴,10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16级502班开展了以“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学会生存”为主题的“三生”教育户外互动活动——走进云蒙山。本次活动通过攀登云蒙山这样一种健康积极的锻炼方式传达出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锻炼的精神,并通过攀登云蒙,野外生存知识大比拼等活动,增强同学们野外生存的能力,最后在同学们互帮互助的互动中,升华珍爱生命这一主旨。

晨风凉凉三分寒,片片黄叶漫飘散。早上8时40分,502班的同学们准时在东区食堂门口集合。此次前往云蒙山分为骑行和乘车两个小组,每组都有相关的负责人以确保同学们从集合至归校期间的行程及安全。9时,骑行组同学先行出发,乘车组同学则一起去学校大门口搭车。

云蒙山,有“小黄山”之称,位于北京怀柔区,距国科大20km左右,主峰海拔1414米,是京郊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也是北京市著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四十多分钟后,乘车组同学先行到达云蒙山脚下,骑行组同学则来的晚些。初入云蒙山,就感觉眼睛不够看了,四面皆是美景,仰望被淡淡云雾环绕的山峰,让人感到神秘莫测,犹如人间仙境。此时,很多同学都拿出相机、手机将这一幕定格下来。随后同学们自行组团开始攀登云蒙山,一路上奇峰异石,流泉遍布,烟云缭绕,树木高低错落,流光溢彩的红叶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动静变化的空间图画,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累了我们就在路旁稍加休息,随即继续往上攀登。中午我们于半山腰休息处进行集体野餐,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备的干粮水果,席地而坐,你呼我叫,吆喝着互相分享带来的美食。

为了能早些登上主峰,短暂休息后,同学们便继续上路。山上一片白雪皑皑,山路越来越不好走了,我们就互帮互助、小心翼翼地艰难攀登。在4小时的坚持与挑战中,我们最终登上了云蒙山主峰。

登上主峰,方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意境。在这么特别的环境下,支书同志组织大家阅读研究生必读手册,为大家更深刻的理解研究生必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随后全员在主峰峰顶进行野外生存知识大比拼等活动并合影留念。

登山是一种自我挑战,是毅力的磨练,是体能极限的考验。虽然“三生”教育户外互动活动让我们觉得很累很辛苦,但当我们立于山顶去俯瞰四周时,感到的是自己的付出所值,心中充满了自豪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