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05 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22-05-17
  • 3138

      为加强党建建设,生科院505班党支部于2016年10月13日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505班24名党员,会议内容为学习“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学习党章党规,践进党章党规是每一名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2016年1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要求,为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
      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要相信党、依靠党、任 何时候不能反党、不能叛党。要自觉维护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对全党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绝不妄议中央、绝不搞阴谋诡计。
      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尤其要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核心精神,落实到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推动实际工作中,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持续提升,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方法上与时俱进。要通过带头示范,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