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3支部开展李保国先进事迹学习会

  • 日期:-0001-11-30
  • 1858

      10月30日,513班党支部在教二206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活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和建芳同志主持,513班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和建芳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批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接着,和建芳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相关视频。

      短短几十分钟的视频画面,让513班的同志们都陷入了沉思,大家都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影感受。张婷同志发言到,李保国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结合她自身的学习生活,作为研究生命科学的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李玲同志感慨到,李保国同志为民务实,真正接近农民,读懂农民,赢得农民信任,用科学的办法让农民能够学以致用,学以致富,他这种认真值得我们学习。和建芳总结到,李保国同志对于我们学习生命科学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在追求科学知识的时候一定要有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才能更加接近我们心中所想,但也一定不要忘记自身为追求科学的本初,要学习他的努力执着与持之以恒。

      时代需要楷模,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更需要楷模的力量引领我们去获取更多科学知识,让我们明白自身肩负的责任,让我们将李保国同志坚韧不拔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