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0党支部召开关于严肃组织生活支部讨论会

  • 日期:-0001-11-30
  • 2855

      2016年12月16日晚9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510班党支部在学院三446召开支部党员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支部成员围绕如何严肃党组织生活进行讨论;二是进行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会代表人选推荐推荐提名。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梦洹同志主持,510党支部17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宋梦洹同志向大家传达马书记在全体学生支部委员会议中关于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的讲话内容。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存在的娱乐化、形式化等问题进行反思。宋梦洹同志提出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党员纪律,做合格党员是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是一名党员的基本责任,如何扎实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其他党组织活动是目前支部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支部成员围绕严肃党组织生活、开展支部活动的形式进行讨论。


      杜燕同志认为,现在大家对党内时政热点的了解不够。时政新闻是我们了解党内动态的重要渠道,了解党内动态是保持思想先进性,提升政治认知,政治素养的重要保障。我们可以以小组为单位归纳总结一段时期内的党内时事热点,定期与大家共享学习。
陆静同志提出以两周一次为周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总结一段时间内做得好的地方以及不足,向其他同志提出建议的同时也接受他人的批评建议,大家共同进步。
      孙晓莹同志发言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两个基本要点:监督和奖惩。监督包括支部内互相监督和自我监督。互相监督即在开展支部活动轮流成立监督小组,每个人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接受别人对他的监督;自我监督即支部成员以党章党规为标准,进行自我反思。奖惩可以从支部成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的积极度来评定,以党章党规为具体标准。
      任金龙同志在对孙晓莹同志的观点表示赞同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支部成员在参加党组织生活时应更加端正自己的态度,在开展支部活动时更加明确纪律性,认真严肃地对待党组织生活。
      薛雅鞠同学则向推荐了一款手机应用,大家可以通过该APP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先进人物事迹,了解党政时事热点动态。现在网络学习资源充足,我们可以更大化得发挥网络在党组织生活中的作用。



      经过积极的发言讨论,大家总结得出本次支部成员讨论的讨论成果。第一,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要求全体支部成员积极、用心参加,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第二,建立监督奖惩制度及措施,要求支部成员以党章党规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第三,党组织生活开展形式以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党政时事热点共享学习活动,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


      在组织委员陆静的组织下进行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会代表人选推荐提名。根据相关通知要求,支部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民主自由的原则进行推荐提名。
       最后,宋梦洹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向支部成员通知下一阶段支部工作重点。本次支部会议上,通过围绕如何严肃党组织生活进行讨论得出的成果对今后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举办支部活动有重要的参考指导意义。希望今后支部成员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建设,党组织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