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决胜时刻》观影心得

  • 日期:2019-09-29
  • 3164

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配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组织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

相比于以往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这部影片的叙事角度更加的人性化、生活化。国家领袖的日常生活、国共和谈时的剑拔弩张、渡江战役的激烈悲壮都被刻画的淋漓尽致。同时,主线和支线间处理也十分得当,小战士田二桥和他的家人,警卫员陈有富的爱情线都令人深有感触。影片中,我们看到了热衷于关心身边人的、生活化的毛主席,风度翩翩但关键问题绝不让步的周总理。整场电影有笑点也有泪点,建国前五大书记聚会听任弼时书记拉小提琴时从建党到建国的画面集锦和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场景,让人感慨万分又无比振奋,革命的胜利,除了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全国军民浴血奋战万众一心的胜利果实。片尾播放的4k高清开国大典彩色片段,让党员们在大银幕前身临其境,观影气氛达到了高潮。

观影后,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平来之不易,没有这些英雄人物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要感恩那一代人付出生命换来的安宁,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中的根本动力。当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有一场胜利,就是因为从举旗的那一刻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如总书记在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时所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守住初心,更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日常生活中,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提升自我能力与思想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