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明月寄相思,千里话团圆

  • 日期:2016-09-14
  • 5032

   一字雁阵,拉开了金秋的帷幕,云卷云舒,若这徐徐秋风正书写这丰收的秋季,那中秋节应当是这秋日最华丽的篇章。

       今夜明月入尽眼,不知秋思落谁家。独在异乡,才更能体会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心情。遥想年少时,在青瓦红墙的小院里,与朋友一起分享最好吃的蛋黄月饼,和哥哥姐姐一起指着月亮叫嚷着看到了玉兔,听爷爷奶奶讲述嫦娥奔月的故事,与爸爸妈妈一起吃月饼赏明月。还能在朦胧的回忆中记起那些年的中秋,月色如水,时光静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透过那轮皎洁的月光,仿佛依稀看到遥远的海面上,一轮明月正冉冉升起,辉映着辽阔的海面,山川,大地。而正是这样美丽的时刻,天涯在彼此的心中已不再遥远,虽然天各一方,无法穿越时空的距离和阻隔,但那时那刻在彼此心中已是月满中秋,花好月圆。

       月色如水,在这样的静好时刻,举杯向月,让所有的悲欢离合沉淀在这暖暖月光中,随着明月,让我们的思念乘着月光到达我们思念的人儿身边。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皎皎明月,闲话家常,期盼化身繁星点点,倾醉于月光之下,缓了流年,慢了岁月。愿所有在异乡的朋友,都能停下繁忙的脚步,问候年迈的父母,与家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