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请等等时光吧

  • 日期:-0001-11-30
  • 3669

越来越开始感慨时间过得真快,甚至还有好多梦想都没有开始去做,还有好多人还没来的及去见,却突然惊觉已经不小了,已经没有时间去做那些想做的事了,我不得不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

像蝴蝶一样的落叶告诉我那定是我走的太快,我忙着工作,一杯又一杯的咖啡跑进我的胃里,清醒了我的大脑,在一个又一个世界熟睡的深夜不眠着;一本又一本的扉页划过我的指尖,只觉头脑越来越沉重,全然无法体会那种"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快感。每日只觉疲累,虽然没有停歇却没有做成一件让自己快乐的事,总有种不断赶路的感觉,虽然不知道前面到底有什么,但是仿佛被什么东西赶着往前跑,虽然脚下已经磨了很多水泡。一个又一个深夜我总在不断的问自己,前方到底是什么?这一路走来我见过什么呢?我发现对于两个问题我都无法给出答案。

于是,在某个阳光倾泻的午后我独自走到旷野,走到远离繁忙的室外。已是深秋时节,漫山的黄叶,和阳光的颜色一样,很暖,很亮,那并不是我以前见过的颜色,我才知道原来秋天还可以如此鲜艳多彩。树下铺满了落叶,踩上去能清晰的听到落叶碎裂的声音,偶尔有落叶随着轻柔的微风翩翩起舞,像一只枯叶蝶停落在我的肩头。她们对着我的耳朵悄悄的说着那些我从未见过的趣事,比如她们来自哪里?她们要到哪里去?许多许多的悄悄话让我新奇,让我愉悦,唯一让我错愕的是她们邀我慢点走,抱怨我曾经多少次匆匆路过这里竟没半点停歇,我顿时悔恨不已,为自己往日的匆忙而感到羞愧。我继续流连在这"彩蝶"飘飞的秋里,早已忘记了还有多远的前路需要去赶,还有多少的功课需要去做,只想就这样陪着这群野地里可爱的精灵静静的享受秋日里的安宁与欢快。

我听从她们的建议,慢慢的走着,这一次我环顾四周,一丝不苟的打量着这里,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朵紫色的小花慢慢的闯入眼帘。像静谧的夜空中一颗睁大双眼的星星,大大的眼睛散发着淡紫色的光芒,愉悦从她的淡紫色的眼睛里溢出来了,她不停的晃动着小脑袋,跟我打着招呼。我很高兴的来到她的面前,蹲下身来同她握手,向她问好,她更开心了,一个小脑袋怎么也停不下来。她也神秘的对着我说,你以后要常来看我哦,以前你总在我身边经过却从未停下来看过我一眼,我又是一脸错愕,竟然记不起来什么时候从这里经过,竟然还没有看到这可爱的淡紫色的花,一丝更深的愧疚从心里袭来。看到我羞红了的脸,善解人意的紫花轻轻的握着我的双手,一丝温暖片刻涌到心里,我暗暗在心里保证,下一次我一定还来看她们。

暖暖的阳光在我殷切的注视下隐进西边的地平线,蝴蝶一般的落叶也在树下沉沉的睡去,淡紫色的小花也闭上了她大大的眼睛,我站起身轻轻的走过她们的身旁,带着她们带给我的欢乐,带着她们给我的忠告,带着她们告诉我的小秘密,踏上了归去的路。

我还是不知道未来我将要到达多远的前方,到达多远的未来,可是我知道我再也不会走的像过去那么急,像过去那么快,因为我还要去看望问候那些等候我的小伙伴们,还要去看看一路上那些曾经错过的风景,最重要的是要等等那些被我落在身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