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在心里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 日期:2017-03-17
  • 4398

时光匆匆年复一年,又是一年的植树节。小时候植树节前老师总会给我们布置一道特殊的作业“明天上课的时候带上铁锹和水桶”。儿时把这当成一种享受,因为我们知道又可以出去春游了。在这一天学校里总会在操场上堆一堆一堆的小树苗,而下午的时光就是去给他们找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再长大便只是知道这个节日是孙中山先生提出来的,而种树也只是儿时一段美好的记忆。再也没有人组织去种下一棵绿色的种子。喜欢自然,所以常有植物陪伴在自己的身边,然而因为学业总是到处搬迁,不曾在一个地方久居,家里面的阳台上的花盆里也是空荡荡的留下来几株耐寒耐旱的植物。

成人后自己学习生命科学,似乎离这些动植物更近了一些,也似乎变得更远了一些。有时候回头来想是不是自己方向有问题,或者是把自己逼的太紧。于是乎每到一个地方总会还没安顿后就搬来一盆一盆青翠的植物。学习总是看不到尽头,伏案之后起身看看窗台上的植物或许又有了新的思路。

来了国科大有一面向阳的阳台,心里一阵窃喜,随即房间和大厅里面摆满了植物。

这学期大家一起商量着在国科大的时光短暂,我们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便想到了3.12植树节。在这个节日里我们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而又可以学到知识。

活动中,每一个人都选择了自己心仪的植物,班委统计好了之后一次购买齐全了,大家在一个宿舍中一起种植了自己心爱的植物。每一个人对自己的植物负责,了解了植物的习性培养方式方法,同时大家一起交流心得。

活动中大家约好了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在这个活动中502班级的同学不仅仅领取了一盆植物同时也种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或许在我们这个雾霾称霸的年代,砍掉一棵树做成一本书学习如何保护植被要提倡同时也更需要实实在在的种下一棵树最简单最原始的方法净化我们的生存环境。不论怎么样大家在这一次活动中对于绿色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