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门禁系统管理办法

  • 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2-06-29
  • 1881

为了教学实验中心更高效率运行,教学实验室特安装了门禁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同时为了规范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使用管理,制订本办法。

一、门禁预约使用:

  1. 使用者必须经过培训,方可申请使用该仪器。
  2. 有仪器使用需求的同学,请提前三天预约。
  3. 预约仪器请到526办公室申请,不允许未经同意私自使用仪器。
  4. 遵循谁使用,谁预约的管理办法。杜绝代预约的情况。
  5. 若取消预约,请提前1天通知实验室管理人员。
  6. 使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拍照前,请提前在534显微镜下观察到需要拍照的样品,再到524房间使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进行拍照。
  7. 其他学院需要申请使用该仪器的人员,需按要求填写相关申请表,经批准后,至实验室主管办公室填写预约登记表表进行预约。

二、门禁预约管理:

  1. 仪器登记规定:使用仪器时,需在仪器旁边的使用记录表上进行详细地登记:开始时即登记日期、实验条件、开始时间等信息;结束时再登记结束时间和仪器状况等信息。若发现代开卡行为,未预约私自使用仪器的情况,按一次警告并取消2周预约教学实验室预约权限;两次学院通报批评,取消该仪器使用权限的管理办法进行惩罚。
  2. 仪器使用规定:使用仪器时务必爱惜仪器,如发现故障,应第一时间报告实验室主管老师;使用完及时清理仪器及实验台面。若发现违反者,将按一次警告并取消2周预约教学实验室预约权限;两次学院通报批评,取消该仪器使用权限的管理办法进行惩罚。
  3. 关门规定:因该实验室对环境的清洁要求较高,请进入实验室后,及时关门。离开实验室时,需及时关灯、关门。如发现违反者,按一次警告处理、两次学院内通报批评、三次以上取消该实验室使用权限的方法进行惩罚。
  4. 请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实验室安全,避免陌生人跟随出入,同时应及时劝阻其他人借卡进门或破坏门禁设施等有损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教学实验中心的仪器正常运行。

本管理办法从发文之日起开始执行,本管理规定解释权在教学实验中心。

                                                   教学实验中心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