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 王洁婷
  • 日期:2019-05-05
  • 2317

各位2019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答辩须在2019年5月26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撰写

学生须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细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撰写规范指导意见》(附件1、附件2、附件3)撰写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撰写完成后,须请指导教师审阅。

二、毕业论文查重

经指导教师审阅通过后的毕业论文方可进入论文查重环节。

2019年4月28-30日完成毕业论文第一次查重。学生进入“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http://ucas.check.cnki.net/)进行查重检测。请务必在4月27日前登录系统,修改密码,确保账号安全。论文查重事项说明详见附件4。

检测结果文字复制比以“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章复制比”为准。

2019年5月5-6日进行毕业论文第二次查重根据第二次查重结果,分别予以处理:(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后,进入毕业论文评阅环节。(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进入毕业论文评阅环节。(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学院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进行三次查重;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4)文字复制比大于18%的,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不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视为放弃检测。不参加前两次论文查重者,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学生下载打印查重报告,请导师签署“不存在核心内容重复,同意答辩”的意见并签名后,于5月10日前交给所属答辩小组的秘书。不提交查重报告签字件者,不得进入论文评阅环节。答辩分组情况见附件5。

三、撰写答辩申请

1.学生须同时上传两个版本的毕业论文(PDF格式),“上传用于评阅的毕业论文”是指用于普通评阅的论文;“上传用于盲审的毕业论文”,需要把封皮、致谢等部分中的学生本人及导师信息删除(如学生姓名、学号,导师姓名)。

2.学生须上传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单(PDF或图片格式)。

3.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的,须重新提交论文,并在“评阅后修改”栏目对修改情况予以说明。

四、毕业论文评阅与答辩

学生在线填写答辩申请并提交指导教师。导师在线审核并填写学术评语、综合评价、评分,系统自动生成《答辩申请书》,导师于5月9日前在线提交至学院。《答辩申请书》由学生下载打印后请导师签字。

学院抽取10%的论文进行盲审,抽中盲审的学生由学院单独通知,盲审评阅人由学院聘请。其余学生的论文评阅人由导师邀请2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担任。毕业论文评阅人信息登记表(附件6)由学生填写后于5月9日前报答辩小组秘书。

评阅人在线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书》并在线提交至学院;纸质件由评阅人下载打印后签字。论文评阅应在2018年5月19日前完成。

毕业论文经2位评阅人评阅为及格及以上后,可进入答辩环节。学院组织若干答辩小组,答辩安排在5月20日—26日期间,具体时间由各小组统筹安排。在京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应回到学院参加统一安排的答辩。

五、提交材料

学生须于答辩前一天将《答辩申请书》、《论文评阅书》、毕业论文2份、《导师指导记录手册》提交答辩小组秘书。

答辩小组秘书于5月29日17:00前向学院提交如下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书》
  2.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表决票》
  3.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决议书》
  4. 毕业论文原件2份(含原始数据、资料、程序等)
  5.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导师指导记录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