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 王洁婷
  • 日期:2019-09-09
  • 2854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校发本科字[2017]37号)、《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和《生命科学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本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荐工作。

      一、推荐对象和基本条件

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二、推免工作程序

    按学校推荐指标分配方案,生物科学专业可推荐13人。

        1.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审批表》、中文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并提交本人关于本科毕业后不申请赴境外留学、不参加就业派遣的承诺书,由学院审查备案。

2.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秘书,对提交申请和承诺书的学生的各项情况进行核实(包括前三学年成绩专业排名、获奖证书等),以学生前三学年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作为基础,按不少于学院推免指标数的115%确定初审入围名单。

3.对初审入围学生进行复试。复试专家委员会由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复试主要考核学生的学业积累、创新思维、学术态度、科研潜力、英语听说能力等。

        4.学生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 同等条件下优先推免。

5.学院经评议提出推免生候选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学院提出书面实名申诉。

        6.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候选学生名单报本科部审核。

     三、注意事项

     1. 学校规定,学生获得推免资格后,视同本科毕业后不申请赴境外留学、不参加就业派遣。

     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实施细则(试行)》(校发本科字[2017]115号)规定,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如有所修课程成绩不及格,取消推免资格。

     3. 已被尖子生海外深造计划录取的2016级学生不再同时具备推免资格。

     4. 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1)推免资格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

   2 最后一学年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或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3 最后一年主修专业课程出现不及格成绩且补考未通过。

   4)未能按期毕业或未能按期取得学士学位。

      四、材料提交

      请符合推荐免试条件且有意申请的同学提交如下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审批表》(附件1)。

         2. 前三学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如截止时间前来不及开具,可从SEP系统中导出打印,待开具加盖公章的版本后重新提交替换)。

         3. 英语等级证书。

         4. 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奖学金、科研竞赛等)。

5. 大学期间发表的研究成果(论文首页,包含标题、作者、杂志名称等信息)。

6. 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电子版材料请以推免申报材料——姓名方式命名,于99日前提交至邮箱pingpinglv@ibp.ac.cn。纸质版材料请于复试当天带至会场。

     五、复试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申报学生的资格及报名材料,确定初审入围人选并公布,复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010-64888494

     电子信箱: pingpinglv@ibp.ac.cn

                                                                                                              生命科学学院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