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报名和考试公告

  • 王洁婷
  • 日期:2019-12-03
  • 3952

一、报名:

时间:2019年12月12日-2020年1月12日。

网址: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http://admission.ucas.edu.cn

流程:详见附件。

提交材料:2020年1月15日前,将以下报考材料邮寄或送交至学院招生办公室(邮寄报考材料的,以邮戳时间为准;直接送交报考材料的,以送交时间为准。)

地址:101408 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东校区学园三467办公室 生命科学学院 张老师 010-69672644。

1.报考“普通招考”类别的考生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3)研究生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4)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在报名时可先提交硕士学生证复印件,并在2020年9月1日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境外留学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5)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台身份证)复印件;

(6)中国科学院大学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https://bio.ucas.ac.cn/index.php/招生就业/考生下载)

(7)《思政政治品德鉴定表》,需加盖党团组织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并密封。(https://bio.ucas.ac.cn/index.php/招生就业/考生下载)

(8)证明学术水平的材料,如发表的学术论文、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报告、专利、获奖情况等。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的《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之“博士招生”栏目资料下载区下载)。

定向生须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2.硕博连读转博的报名考生应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台身份证)复印件;

(3)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以及推荐表评分页(学院网-学位培养-中期考核-硕转博综合考核管理办法-末页)。

二、领取准考证:

时间:2020313 上午0900-1100,下午1300-15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326办公室,现场审核考生须提供材料原件及发放准考证。

三、初试安排:

1.初试的笔试科目:政治理论课(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免试)、英语和不少于两门的业务课,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2.初试时间:

外国语考试时间:2020314日上午08:30-11:30

业务课一考试时间:2020314日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考试时间:2020315日上午08:30-11:30

政治理论考试时间: 2020315日下午14:00-17:00

四、复试安排;

时间:待初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另行通知。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

五、说明:

1.生命科学学院不收取考生报名费、复试费。

2.上交报考材料概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