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大学生夏令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 郝优优
  • 日期:2023-06-01
  • 7608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建于1978年,其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担负着为国家培养生命科学精英人才的重要使命,同时致力于生命科学前沿、基础及应用研究。学院现有生物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有植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生物物理学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植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态学、生物与医药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有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一级学科生物学专业获评A+。

    为增进大学生对生命科学领域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快创新型科研人才的培养,生命学院将于2023年7月10日—14日线下举办(北京市)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50-60名,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一) 活动内容

      开营及闭营仪式、头脑风暴、学院情况介绍、前沿学术讲座、生态学野外实验、优秀学子交流会、优秀营员评选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 报名时间

       2023年6月1日 — 2023年6月21日。

(三) 申请条件

  1. 生物科学类、生物技术类、生态学、生物信息学、农学类、计算机类、光学、物理学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24届毕业生;
  2. 在校期间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学院或专业前20%之内,或具有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4. 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二等奖及以上、或有出色科研成果者上述标准可适当放宽;
  5. 英语达到国家四级及以上水平(总分>450分);或提供相应水平的TOEFL、雅思、GMAT、GRE等成绩;
  6. 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四) 申请方式:

        此次夏令营申请阶段不接收纸制材料,以网上报名为准。

  1. 进入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 首页 (ucas.ac.cn)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学生)”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选择承办夏令营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然后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下载打印申请表。
  2. 申请人在报名系统中需完整填写所有内容,填报说明见首页。“所在年级(专业)人数”填写参与排名的所有学生人数;“年级(专业)排名”填写前6学期排名情况(如第6学期成绩未出,可按前5学期排名情况填写),如未排名可自行预估,不要空白或写0;“申请理由”着重填写本科期间的专业课程、科研实践活动、未来规划等。
  3. 申请人须在6月21日24点前将如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以“2023夏令营报名+本科高校+专业+姓名” 命名,发送至bioyz@ucas.ac.cn(未按时提交或材料不全,视为报名不成功)材料顺序如下:

           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须本人签字);

           ②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③相关英文水平证明:英语四/六级成绩单、雅思成绩单等;

           ④获奖证书及科研成果: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

           ⑤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1. 填写补充报名信息问卷 https://www.wjx.cn/vm/mpQcPXs.aspx。请务必填写,否则视为报名无效。有关学院招生导师及课题组介绍请查看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 - 生命科学学院 (ucas.ac.cn)

     注: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时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因信息不实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五) 资格审核与选拔办法

     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家组审定。入选名单将于2023年7月初在生命科学学院官网公布,同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本人。申请通过的学员,需于3日内登录申请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并邮件告知,未确认的将视为放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 夏令营管理:

  1. 活动期间,我单位为入选学生提供食宿,不收学费。
  2. 我单位为入选学生提供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部分往返交通费用,以硬卧或动车/高铁二等座标准,凭票报销,凡超出部分由本人承担。
  3. 入选学生必须征得学校同意,并告知家长;活动期间须遵守我单位的有关规定和夏令营活动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离营。
  4. 活动期间入选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我单位为入选学生购买活动期间的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入选学生报到时统一签署安全协议。

(七) 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邮箱:郝老师 010-69672644,bioyz@ucas.ac.cn

          2.欢迎关注生命科学学院网址:https://bio.ucas.ac.cn/

         生命科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国科大生命学院

 

欢迎有志于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或推荐免试到生命科学学院的全国各高校2024届优秀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

欢迎致力于从事生命科学领域学习和研究的莘莘学子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