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缅怀,弘扬,传承 ——记生命科学学院501班党支部“文明香山游”公益活动

  • 日期:2013-10-22
  • 1814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陶冶革命情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501班党支部和班委组织同学们游览了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香山公园。香山公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501班同学们洋溢的青春淹没了路途的颠簸,团队里的激情和正能量修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香山红叶、似火黄栌、泉流淙淙、殿宇廊轩,同学们身心放松、步履稳健,沉浸于凉爽的秋风和香山浓厚的文化氛围之中。 首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世纪伟人毛泽东和中共中央进驻北平最早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双清别墅,游览了世纪伟人孙中山先生灵柩暂厝地——碧云寺金刚宝座塔,同学们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心情无比激动。这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物品都在提醒着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其次,党支部提出了“文明始于足下,环保从我做起”的口号。在游览途中,同学们不乱折花草,不乱扔垃圾。同学们还自觉地随身携带垃圾袋,游览的过程中捡拾路边的垃圾,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创造美丽的家园,以实际行动告知游客,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人人有责。 为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党支部和班委在活动之前组织了班会,明确了联络小组并提出各种注意事项。这次活动顺利愉快地进行,同学们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参观历史遗迹,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祖国的一草一木。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并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