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点点支教意,浓浓师生情 ——记生科院507班支教社成员支教活动

  • 日期:2013-11-08
  • 1805
阳光明媚天湛蓝,秋高气爽叶绚烂。2013年10月30日的天空格外湛蓝,微风轻抚,云丝飘摇,明媚的阳光让工作、学习了一周的疲惫的白领、学生心生外出活动的冲动。于是乎大批人马涌往香山、颐和园、钓鱼台等著名景点,沐浴阳光、欣赏红叶、荡舟昆明湖、结伴银杏道……然而,却有一帮热血青年、一群莘莘学子放弃了游玩,拿起了教鞭走进社区、走近农民工,做起了农民工子女的临时教师。 清晨六点钟,在大多人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中的时候,那些辛辛苦苦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已整装待发,奔赴各自的岗位开始辛劳的工作。工作时的他们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周末只好将孩子们借宿在社区俱乐部里。听说那里缺少老师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授课,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们发起了“走进社区”支教活动,为那些需要的孩子提供周末教学活动。我班同学李新美等得知此事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一名支教社歌唱部成员。 这天早上,新美同学早早吃完早饭,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那样逛街、游玩,而是乘上公交前往田村社区。从她面若桃花的面颊上可以看出她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因为她将度过与众不同、意义非凡的一天。她说:“这一天我可能教不了孩子们多少东西,但只要和他们在一起就觉得这一天没有虚度!” 到达田村社区之后,新美和她的队友们先给孩子们发打印好的乐谱,然后跟着音乐一遍遍的教孩子们唱歌,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果然超群,一会的功夫嘹亮的歌声就飘荡在了社区的天空,不由引来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看着孩子们留恋的神情,新美她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返回的征程。坐上车的她们回头张望时发现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居然还站在那里向渐行渐远的公交车挥手,这真是点点支教意、浓浓师生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