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健康 幸福生活 ——记生命科学学院505班三生教育主题班会

  • 日期:2014-10-28
  • 1854
健康生活,爱护生命,长久生存。以“生活 • 生命 • 生存”为主题的“三生”教育主题班会于10月26日在教学楼505教室举行。参加此次班会的有505班全体同学。会议由班长董晓涛主持。 会议在幽默搞笑的视频短剧中拉开帷幕,由同学们自导自演的生活小片段从不同的方面展示了“三生”教育主题的含义。在“生活”版块中,四个同学表演了在宿舍吃火锅而忘记拔掉电源从而导致安全隐患,警示大家要注意安全用电的规定;在“生命”版块中,有一个同学用很有哲理性的语言阐释了生命的真谛;在“生存”版块中,三个同学分别扮演现实生活中不同的职业角色,向大家展示了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努力生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的思想。接下来由心理委员彭江云和胡清清向大家讲解了心理问卷调查的分析结果,让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对婚姻爱情观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紧接着由生活委员赵欢向大家发放健康知识竞赛的答卷。“人每天的饮水量是多少?”“下面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睡眠?”“针对雾霾天气,是不是仅仅依靠戴口罩就可以有效地预防?”一道道关于我们自身健康的问题,同学们认真答完后评比出获胜者,并给予相应的奖品鼓励。 接下来,由体育委员何康康同学和热爱太极拳的李翰文同学分别向大家讲解了爵士舞和太极拳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面对每一天。 最后,由班长董晓涛总结发言,倡导大家每天坚持运动,用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去完成自己的科研生活,并感谢到场的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