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相聚不易,友谊长存 ——记生命科学学院514、515班篮球和羽毛球联谊赛

  • 日期:2014-11-05
  • 1849
10月25日下午,玉泉校区的运动场上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和羽毛球联谊赛在此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514、515班委联合举办,旨在丰富两班同学的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同时加强同学们的联系和友谊。 经过两班班委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本次篮球、羽毛球联谊赛吸引了两班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以班级为单位的篮球比赛,分为两个队,每队4男1女。球场上,男生们身手矫健充满活力,女生们英姿飒爽毫不逊色,男女队员互相配合,灵活运球、巧妙截球、精准投篮……每时每刻都有精彩看点,引得场下观众叫好声不断。 接下来是羽毛球单打和双打比赛,采取轮流淘汰赛制,先赢得5个球者胜出。单打比赛一开始,跃跃欲试的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纷纷上场进行两两对抗,“切磋”球技。几个回合下来,只剩下两名同学入围最后的角逐。双方互不示弱,拿出自己的精湛本领展开了激烈比拼,围观的同学们情绪也十分高涨,纷纷加油助威,直到其中一位选手使出一个经典的扣杀,给对方来了个措手不及,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才分出胜负。之后的男女混双也是同样扣人心弦,队员们的密切配合和愈发投入的状态使得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在篮球和羽毛球的激烈角逐过后,“传毽子”和“多人跳绳”活动吸引同学们纷纷上前热情参与。大家围成一个圈,将五彩的毽子在空中接来传去;站成一个队,在跳绳划过的优美弧线下轻轻跃过……这些熟悉的游戏使大家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被一种愉悦而轻松的气氛所包围,欢声笑语充满着整个球场。 下午4点,班委为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和球队颁发了奖品,并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放了小礼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篮球/羽毛球联谊赛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此次篮球和羽毛球联谊赛是继“微生物所2014级新生中秋联欢会”,“三生教育”主题活动——“学习、生活、工作经验交流会”后,微生物所的两个班级联合举办的又一次大型活动,既缓解了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生活的疲劳与压力,又增强了两班同学的认识与交流,使大家更能意识到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体会到“相聚即是缘,友谊永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