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一饺此中揽,吃饺话团圆 ---记国科大502班包饺子迎新年活动

  • 日期:2014-12-31
  • 1997
都说好吃不过饺子,正所谓一饺此中揽, 吃饺话团圆;相逢一笑齿留香,共庆新年笑语哗。 在这个腊梅欲开柳欲放的时节,为迎接元旦节日的到来,12月30日下午六点半,国科大502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欢欢老师的带领下在四食堂举行了包饺子迎新年的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在班委们的安排下,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擦桌子、分工具、领材料,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一切准备就序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冲到桌子旁,捋起衣袖,跃跃欲试。和面、擀面皮、包饺子顺次展开,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技一显身手。女同学们一个个心灵手巧,技艺娴熟,包出的饺子精美别致,男生们也不示弱,跟着女生学习技巧,也包的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功夫一盘盘饺子就摆满了一大盘,有小麦穗、大元宝,还有小包子、小烧麦一样形状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饺子,各式各样的饺子彰显了同学们生活中另一面可爱的个性。经过大家的一番“奋斗”,一锅锅煮好的热腾腾的饺子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抢饺子啦!同学们都盛好饺子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饺子这一佳肴是中国饮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饺子迎元旦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增进了与老师、同学间的亲近友好的关系。此次包饺子迎新年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