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欢聚一堂,喜迎元旦”-----记生命学院510班包饺子活动

  • 日期:2015-01-06
  • 2016
“饺子”又名“交子”或者“娇耳”, 在中国文化中被赋予“更岁交子”之意,在寓意新旧交替的节日里是最合适的美食了。为了迎接元旦的到来,活跃节日气氛,12月30日下午六点半,生命学院510班的同学在四食堂欢聚一堂进行了辞旧迎新的包饺子的活动。 当同学们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惊喜地发现班委们已经配合食堂的师傅准备好了各种厨具,案板、菜刀、擀面杖等不一而足。看着餐厅包间像模像样成了个小厨房,大家仿佛找回在家里做饭的熟悉感觉,兴奋之情洋溢于表,于是赶紧洗手,撸起袖子,开工吧!房间里顿时涌现出许多忙碌的身影,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十几个人围着一张桌子,戳面团的、擀面皮的、包饺子的,大家“各显神通”。北方的同学是主力军,南方的同学包出各式各样“非标准”的饺子,甚至出现了精致的元宝和玲珑可爱的小笼包。大家合作得不亦乐乎,都算帮上忙了,同时也相互学习,见识不同风俗。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力量大,过了约半个小时大家已经把食材变成了一盘盘饺子。不一会儿,食堂的师傅就帮着煮好了,拉过来小推车上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同学们各自盛了饺子,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感受集体的温暖,满满的幸福感无以言表。 饺子既是传统美食,又蕴含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在新旧交替的节日里更是代表了深深的祝福。包饺子辞旧迎新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不仅让大家在欢乐中展开合作、增进友谊,也唤起大家迎接新年、展望未来的美好心情。告别难忘的2014年,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