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在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伊诺凯杯”辩论赛初赛中获胜

  • 日期:2015-04-21
  • 1584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2015年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及学生会举办了主题为“发展知识经济,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何者更重要”的辩论赛,生命科学学院作为正方参赛,四位辩手对“自然科学在发展知识经济中作用较社会科学更重要”这一主题与化学学院展开激烈辩论,最终生命科学学院辩手以丰富的学识和高超的辩论技巧获胜,四辩陈秋阳夺得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阶一6隆重举行,继正反方精彩的自我介绍后,一辩饶鑫同学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地位、两者特点及对推动知识经济发展所起作用等方面陈述我方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在自由辩论环节,二辩任红丹同学、三辩张鑫同学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展现我们学院学子的风采。最后,四辩陈秋阳同学根据反方的逻辑主线和论证方式,指出他们的逻辑漏洞,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评委和观众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生命学院以82.36分的精彩表现赢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