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生命科学学院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荣获一等奖

  • 日期:2015-06-01
  • 1756
2015年5月15日晚七点,我校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举办了“五月的鲜花”——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文艺汇演。生命科学学院以《万泉河水》和《青春的誓言》两个精彩纷呈的舞蹈,为在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各代表队都以不同的形式向大家传递出铭记与珍惜。在热烈的气氛中,生命科学学院舞蹈队款款而出,以妙曼舒展、富有张力舞姿,舞出了《万泉河水》轻轻扬起的涟涟清波。万泉河水在革命时代抚育了红色娘子军,现在也依然滋润着海南地区的各族人民。透过精彩的舞姿,观众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缅怀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奋战的革命先烈的同时,也应该铭记如同万泉河水一般在背后默默付出默默支持的普通人民。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青春的誓言》舞动出充满活力的韵律,观众们在被舞姿吸引的同时,也被舞蹈传递“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主题深深打动。 生命科学学院舞蹈队于四月初成立。由于队员们来自不同的培养单位,课程安排各不相同等各种因素,给组织集中排练带来了一定困难。但对舞蹈的热爱鼓舞着这支队伍,大家都利用每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训练。在排练过程中,队员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都是旁人难以想象的。但尽管训练十分辛苦,甚至由于多次跪在地上导致膝盖淤青,大家都一路坚持下来,期待着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 在潮水般的掌声中,演出结束。生命科学学院舞蹈队不负所望,《青春的誓言》以93.33分的成绩获得三等奖,《万泉河水》更以95分的高分荣获了一等奖。这份荣誉背后,凝聚了生命科学学院舞蹈队队员们的刻苦训练与工作人员们一个多月以来的默默付出。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准备出如此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本次文艺汇演注入更多的活力与精彩。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唤醒了大家对于反法西斯历史的记忆。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着革命先烈,也在自己的青春岁月里,许下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