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踏青·雁栖湖 ——记508班春游

  • 日期:2016-03-28
  • 3046

2016326日,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光,在508班班长及班委的精心策划和带领下,班级同学集体来到风景如画的雁栖湖踏青。

 

环节一:徒步雁栖湖

春天清晨的风依然微凉,同学们依然准时汇合后一同徒步去雁栖湖。当看到碧波粼粼的湖水和苍白中透着点点青色的远山,不禁让人脸颊泛起微笑。一路上,同学们走走停停,时而欣赏枝头淡粉色娇羞的桃花,时而三五成群,谈笑风生。共同分担着野餐和游戏所需的物品,漫长的路程无形中拉近了同学彼此间距离。

环节二:名字识人

来自三个研究所、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有缘汇聚在508班即是一种缘分,但由于研究方向的不同,使得很多同学所选择的课程也不尽相同,平日里不常接触。为了增进同学间的熟识度,班长李桂豪特别安排了“根据名字找对人”的游戏环节。首先,由班级一名同学随机抽取一个写有名字的字条,然后,找到这个人并握手,接着,再由此名被找到的同学继续抽取字条。通过这个小互动,同学们从陌生变得熟悉。

 


环节三:撕名牌大战

经过上一环节的“热身”,“大战”即将上演。根据游戏规则,将同学们分成六组,每组有两名男生和四名女生组成。首先,进行一对一小组赛,角逐出3队优胜小组;接着,通过三名优胜组长抽签决定一组直接进入决赛,其余两组进行半决赛;最终,两组优胜队进行终极PK赛。将这项游戏称之为“大战”毫不为过,比赛过程中竞争激烈,平时看起来柔弱的女孩子们也毫不逊色,充分展现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个性,令所有同学们为之鼓掌。几名女同学在游戏过程中不小心擦伤了皮肤,贴心的生活委员郭品品同学提前准备了医用酒精和创可贴,及时为同学处理伤处。

 


环节四:集体过生日

几轮“大战”过后,同学们都已精疲力尽,阳光暖暖的照在每个人的身上,大家都放松地席地而坐。热心的品品同学特地提前为最近过生日的几名同学精心挑选了蛋糕,大家一起品尝着美食,一起分享着甜蜜的快乐!

 


环节五:众志成城

经历了短暂的休息,同学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游戏时间。游戏规定,每个小组成员背靠背,手挽手,在不用手撑地的情况下一起站起来,用时短者为胜。第一轮六人为一组,比赛顺利进行,各个队伍间实力相当接近,难分伯仲。为了增加比赛难度,第二轮改为十二人为一组,这一次可难到了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发现,一队中如果有一人为站起,则整队失利,这个游戏充分的考验着大家的团结协作的能力。通过大家的不断练习与努力,最终,大家都顺利完成了比赛。

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太快,临行前,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并将草地清理干净。返校的路上伴着柔和的夕阳,同学们索性唱起了歌,满载着愉悦与轻松。途中想起上午在湖边偶遇的阿姨,对我们说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周末多放松放松,看看这青山绿水,你们身处在这样的环境里多幸福!的确,一天的春游时光不仅带来了快乐与友谊,也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认真的完成繁重课业的同时,也要记得给自己放松一下。细数相聚国科大的时光已然不多,珍惜当下的情谊、学习机会和大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