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洗衣歌》荣获“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一等奖

  • 日期:2016-05-22
  • 3011

“是谁帮咱们翻了身,是谁帮咱们得解放,是那亲人解放军呀,是那救星共产党……”2016年5月21日晚,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五月的鲜花” 文艺汇演中,生命科学学院一支灵动精彩的舞蹈《洗衣歌》刚一出场便惊艳四座,瞬间成为观众评论的焦点,获得全场大赞。

《洗衣歌》由生命科学学院21位同学共同表演,第9个登台亮相。其中,7位女生身着藏族红色服装,头戴白色毛绒帽子,与轻盈优美、婀娜多姿的舞步相得益彰,可谓吸睛十足;另外7位女生穿着黄色藏族服装,衣服边角秀有彩色条纹,头饰简单大方,衣袂飘飘配以演员神形兼备,为整个舞蹈锦上添花;7位男生则穿解放战争时期简洁大方黄色军装,英俊潇洒,打出的军拳招招有力,英勇气概十足。

舞台上,21位演员声情并茂,韵味十足,将《洗衣歌》融歌、舞、表演于一体的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整个情节编导巧妙地通过三出戏串联起来:1.班长到河边帮战友洗衣服,藏族姑娘小卓嘎佯装崴脚骗走班长;2.藏族姑娘们趁班长离开帮战士们洗了衣服;3.班长知道上当后,偷偷帮藏族姑娘们挑水。整场表演生机勃勃,情趣盎然,一气呵成,完美的揭示出军民之间,民族之间血脉相连、亲密无间的鱼水深情,也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最终,生命科学学院《洗衣歌》表演以95.82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精彩的表演来源于将近两个月时间的不间断排练。从每一个舞步,到队形的变换,演员上下场设计,再到口型与音乐原声的配合,表情与故事情节的配合,演员们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舞蹈团团长张茜说道:“从3月末我们接到任务以来,组队、选舞、排练,我们从来没有懈怠过,每周末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练舞中度过的。这个舞蹈不仅代表了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更是代表学院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舞蹈团成员刘逸(表演“班长”一角)表演完走到后台激动的说道:“听到台下观众掌声这么热烈,之前的努力都值了!我还听到台下有人问是谁表演的‘班长’,看来我表演的深得人心啊!”开心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后台。舞蹈选曲得到了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雨老师的指导和学生秘书王洁婷支持,在舞团成员排练过程中,两位老师也常去慰问,给大家加油鼓劲,让大家精神百倍地面对观众。生命学院学生会为舞团的同学们积极服务,文艺部部长孟庆仁同学台上做演员、台下做后勤,为团员们申请场地、服装租赁、道具准备等,为大家的日常排练下了不少功夫。刘老师和大家一起设计动作刘老师和大家一起设计动作

  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雨老师为生命学院代表孟庆仁同学颁奖

“五月的鲜花”整场汇演,精彩、精品、精炼,如诗如歌,令人陶醉。诗词朗诵、话剧、舞台剧、歌舞表演……各学院以不同的形式展现了同一个主题“拥军拥党爱国家,珍惜当代美好生活”,也激励青年学子在现在优越的条件下,应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绚烂梦想,抒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