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06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会议

  • 日期:2016-10-22
  • 2101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落实学校相关部署,2016年10月21日10:30—12:00,生命科学学院506党支部于教二421教室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天鹏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刘雨同志进行会议记录,党支部21名党员(包括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王艳芬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亲切慰问与指导。
      会议于10:30准时开始,第一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书王天鹏同志首先对在座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在本科阶段参加“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调查。接下来党支书从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学一做”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因此,学习党章是遵守党章的重要基础。学系列讲话,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合格党员,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应当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学习、深刻理解、严格遵守、贯彻执行、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从而成长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项,严守党纪,观看《永远在路上》反腐系列专题片。党支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反腐成果,并为大家展示了各个省市落马“大老虎”的情况。随后,针对反腐的三个阶段——“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支书向大家提出问题,中国反腐目前到了哪个阶段?同志们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带着这个疑问,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近期正在热播的《永远在路上》反腐系列纪录片的第一集——《人心向背》。本集主要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周永康、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获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党心民心。当看到办案人员从白恩培家查获藏品就用了十几天,周本顺家一个保姆专门负责给他养宠物,保姆和厨师工资两年多来达到上百万元的时候,大家目瞪口呆。这些曾经的高官如今却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大家不禁唏嘘不已,并决心引以为戒。

      会议第三项,思考与讨论,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永远在路上》反腐专题片,党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带领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志们有感而发,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探讨了中国高层贪官出现的原因,“老虎”和“苍蝇”到底怎么一起打。有同学还提出了改善反腐的措施,例如提高从政人员薪资,或许会减少他们心里的不平衡,从而减少受贿腐败的事件发生。

      最后,支书总结了本次会议,并表示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为支部建设与班级凝聚做出努力。大家还探讨了接下来的党支部会议与活动,同学们提出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506支部在新学期首次召开的党支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