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首战告捷

  • 日期:-0001-11-30
  • 1551

20161029日上午9点,在教一227课室里,进行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纵横辩论赛”168比赛的其中一场。比赛双方分别是正方微电子学院辩论队和反方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其中正方,所持观点为“宁要大城一张床的观念更可取”;反方所持观点:“宁要小城一间房的观念更可取”。经过接近1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最后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生命科学学院派出的辩手阵容分别是:一辩刘娟,二辩王雅娟,三辩宁昕以及四辩林桥,担任该场比赛评委的是三位来自不同学院的辩论队成员。

首先是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的立论都有理有据,逻辑清晰。正方一辩主要从大城市机遇和资源更多,以及选择大城市更符合积极进取的精神两个方面进行立论;而生命学院反方一辩刘媛则依次从身心健康、个人及家庭的幸福感、社会的发展进步三个方面,层层深入,论证了“宁要小城一间房的观念更可取”的观点,内容充实、情感饱满。

随后依次是四辩盘问、二辩攻辩、三辩质询、前期小结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尖,你来我往,到自由辩论环节时更是将比赛推入了高潮。到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再一次对所在方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和重申,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随后,评委在离席讨论后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主持人公布该场比赛获胜的队伍为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微电子学院的四辩为本场最佳辩手。比赛结束,双方辩手互相握手后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