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3支部开展学生宿舍谈心交流会

  • 日期:-0001-11-30
  • 1503

      对于正在外地求学的我们,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宿舍,不仅是居住的地方,更多的是发展自我的环境,换言之,宿舍不仅仅是学习和睡觉的地方,更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家,每一位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为了未来努力。为了更好地引导这个家的发展,513班党支部在院级相关文件的指示下制定了《党员联系宿舍活动方案》。党员联系宿舍制度,让每个宿舍的党员担任寝室长,从政治思想、专业学习、生活、宿舍卫生等方面和每位同学进行交流并及时给予帮助。
      10月31日晚上,在各党员寝室长的领导下513班各宿舍相继开展十月末谈心交流会。以宿舍为单位,由各个党员寝室长主持,每个成员就各自在十月份里的学习和生活轮流进行发言。每个成员提出目前碰到的学习生活问题或困难,寝室长做好记录。谈心可以更好地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加温馨的生活环境。

寝室长与大家讨论宿舍安全问题寝室长与大家讨论宿舍安全问题

      谈心交流结束后,部分宿舍开展了宿舍安全的宣传活动。有的宿舍组织大家重新学习安全手册,不管在校内校外都要注意自身安全;有的宿舍开展冬天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宣传会,排查同学们所使用的电器是否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消除安全隐患;有的宿舍顺势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安全更温暖的宿舍环境,安全问题无小事。

活动图活动图

      每位党员寝室长都是这个宿舍的家长,他是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的枢纽,用谈心的方式让大家相互了解,相互珍惜这不易的缘分,大家才能更好地生活在一起创造出更多更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