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如夏花·医路绽放——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 日期:2017-03-09
  • 2562

12月22日晚18:3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联合举办的“生如夏花·医路绽放”新年联欢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丁文军教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老师,教学实验室副主任陆忠兵教授,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副教授,以及两学院的教学管理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来自全校的8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晚会在超级炫酷、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相声《星座漫谈》表演者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十二星座,现场观众捧腹不止,掌声不断。《狮辞极韵》中的两位武术表演者潇洒的身姿、刚健有力的动作将高手对决风采发挥得淋漓尽致;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咚咚鼓声,热烈欢庆的舞狮时而雄武有力、时而憨态可掬,不仅在台上给观众拜了早年,更是跃至台下与观众互动,现场派发新年礼物,此举让观众情绪高涨、欢呼声响彻整个礼堂。舞台剧《果壳情未了》借用之前两院热门微信推送《冬至未至》一文中两名主角,以一段盛柯(生科)和依雪(医学)唯美的校园爱情故事展开,且歌且舞,回顾了在国科大生活和爱情的美好时光。歌曲串烧《爱在果壳》,四名实力与颜值共同在线的歌手分别从观众席出发,传达出的或迷茫惆怅、或动感轻快、或浪漫温馨、或空灵悠扬的歌声,引发现场观众不一样的情怀。小品《实验室的故事》表演者贴近生活、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还原了实验室日常的情景:勤奋的实验室工作,导师的突然到来,不尽如人意的实验结果,猝不及防的延期毕业等,展现了年轻人在面对研究工作、面对爱情的真实态度,为实验室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金句“我为科研献青春,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等,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只想闭着眼睛静静地倾听这轻柔空灵的钢琴与小提琴合奏的《爱的狂想曲》,其以悠扬流畅的琴声将现场观众带进对爱无尽“狂想”的世界里,而机械舞、爵士舞《你看起来很美味》里强烈的节奏感、柔韧有力的动作,让现场的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表示确实“很美味”。晚会现场的抽奖环节再次将大家带入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观众高呼:求抽中我,求中奖!

品一杯清茶,在《烟雨茶歌》中邂逅那撑着油纸伞、烟雨中缓缓走来的丁香姑娘;在《舞榭花开》里重寻傣家姑娘那曼妙的舞姿;在《花儿与纱》里感受钢琴与中华传统乐器所碰撞的火花,沉醉于那舒缓优美的舞姿中。《夜空中最亮的星》缓缓响起时,全场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随节奏轻轻摇晃,全场星光点点、熠熠生辉,共享《乌兰巴托之夜》中静谧安宁的草原之夜。最终,晚会在师生和演职人员的合影中欢乐收场。

此次晚会的节目内容古典与现代融合、中外兼收,节目形式多种多样、精彩纷呈,而茶艺、民族舞、曲艺、武术、舞狮和民族乐器等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编导组精心设计、有机组合,更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观看晚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晚会节目真的超好看、超精彩。”“舞狮怎么就这样回去了,再和我们多玩一会儿!”负责晚会安保工作的保安大哥们都说:“这是这么久以来在礼堂看到的最有水平的晚会!”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生命学院和医学院半年来学生工作成果的总结,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拉近了师生、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大家带着国科大的美好的回忆开始新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