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 日期:2022-05-17
  • 2367

      2016年12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505支部在学园三422开展了以“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为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4名党员全部参与学习。
      本会议由组织委员郑家珍同志带领各位党员进行学习。本次学习首先回顾了“两学一做”开展的前三个专题“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并引入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学宗旨”。接下来郑家珍同志从科技发展目标及意义、如何实现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影响三个方面向阐述了“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的基本内涵。

      那么,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响应党中央号召,实现科技创新?党员同志们就这一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发言。李鹏同志认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和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努力学习新知识,有创新创造的思维,争取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能够更好的理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郑家珍同志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谈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我们党员理解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依据,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