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学期 新目标

  • 日期:2017-03-14
  • 1502

2017311日晚6:30,生命科学学院514班同学在学园三450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级活动,主要内容是新学期新目标的确定,与大家共享,另外还有心愿交换、班级活动开展形式建议和分享寒假的所见所闻。

首先由班长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班委也依次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暨“女生节”活动的号召,我们也进行了一次心愿交换活动,帮助他人实现小小心愿,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同学间的感情。

然后到了本次班会的重点:新学期给自己确定一个新目标,和同学们分享,后面又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记得随时提醒自己。生活委员张春燕第一个表达了自己新学期的小目标:突破自我,锻炼身体,能有一个好体质出野外,能说到做到,顺利完成学业。紧接着每位同学都共享了自己制定的小目标,摘抄了以下几点:1. 这学期一定考过英语A,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多看文献,多读书,努力学习;2. 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100个原则;3. 考过雅思,达到7分;4. 能掌握一门实用的技术,初步学会一门乐器,好好学习一门软件;5. 要吃得开心、玩得放心、学得安心、减肥顺心;6. 能处理30G的数据;7. 在北京好好玩,至少游遍北京的10个景点,去青岛、西藏、内蒙古大草原、沙漠旅行;8. 做人有原则,坚持不放弃;9. 向优秀的同学学习;10. 本学期看完所有课件。

随后我们对本学期的班级活动开展形式进行了热情的讨论、踊跃的发言,总结了以下几种:趣味运动会的召开;各种球类的比赛(可与其他班级联合);植树活动的进行;一起看部电影;开展促进学习的阅读会,比如《朗读者》,或者彼此分享最近看过的书,受到的启发,或者学术交流会等。

最后我们班几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寒假的趣闻:陈俊洁描述了她们家乡的风土人情,唐凤霞叙述她们去哈尔滨漠河的所见所闻,张頔讲述了去同学家经历的事情,何志营给我们分享了海南好玩、好看的地方,韩雪描绘了大连漂亮的滨海路、中山广场、俄罗斯风情街……听着她们的叙说,刻画在我们脑海中的是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画面,将我们带入了另一个世界。

小目标成就大梦想,愿我们每个人对自己定的目标负责,能在本学期实现这个小目标,“中国梦”亦是无数个小梦想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