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春天里的班会

507班新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

  • 日期:2017-03-14
  • 1644

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大好时节,新学期我们已经悄无声息地来果壳大两周多时间了。为此,我们生命科学学院507班也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春天”——第一次全体班会。2017年3月7日,来自507班的全体同学相约教2-106,共赴第一次春天里的班会。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春天里最美的不仅是教室外边的春景,更是我们同学们一张张喜笑颜开的笑脸。第一次班会,使百忙之中的同学们共聚一堂,共商新学期和同学们联系最密切的事宜。

  本次班会由班长徐子雯同学主持,班长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工作、生活上大家最关注的事情。最近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要考驾照了,需要办暂住证,徐子雯同学指出,办暂住证需要回所里开证明,再三叮嘱大家路上注意安全,就校车的预约乘坐等问题又详细的向大家介绍。班长重申了学校的请假销假制度、医疗报销制度、网络安全以及学校纪律等问题。最后,班长指出,新学期很多同学都开始周末回所,工作学习压力加大,为了避免心理上的问题,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心理咨询处的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心理常见问题,来缓解压力,宣泄不良情绪,使大家更加健康快乐的学习、工作。

  接下来,学习委员袁亚利同学,就新学期选课事宜,包括增选退选课程,选课登记表签字确认以及学分要求等问题向大家讲解。党支部书记吴永光同志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安全等问题。

为响应生命科学学院“3月8日女神节”的活动,在班会的尾声,为每个同学都准备了一张小纸条,写下新学期的愿望,和兄弟班的同学互换心愿,来互相实现愿望。像同学们的心愿一样,祝愿507每一位女神、男神新学期心想事成,爱情、学业、工作三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