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9党支部第一期“党史小讲堂”开讲啦

  • 日期:2017-03-14
  • 1769

38日下午四点半,生命科学学院509党支部在教二楼113教室举办了系列活动“党史小讲堂”第一期,支部书记宋小含同志负责主持,党支部17名党员同志参加。主讲人白志杰同志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长征中红军过草地、爬雪山的感人故事。

首先,白志杰同志为党员们讲述了爬雪山这段党史,详细介绍了翻越雪山的时间、路线、海拔高度等内容。其中,她重点为党员们讲述了红军翻越第一座雪山——夹金山时的境况,并以当地流传的民谣“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人不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的句子向党员们展示出了环境的恶劣和红军翻越雪山的艰险。

白志杰同志讲述红军过草地的历史

接下来,白志杰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红军过草地的历史,从行难、食难、御寒难、宿营难四方面展示了红军过草地之“难”。在白志杰同志的娓娓讲述中,红军着单衣草鞋、宿露天草地,走草甸、过泥沼,食青稞皮带、伴冻馁疾病,历经艰难与牺牲,两年间数次过草地,成功到达阿坝地区的一系列历史呈现在党员们面前,其中,彭德怀同志杀马为战士们充饥、杨三立等同志以担架抬重病的周恩来同志过草地等故事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展示结束后,白志杰同志也谈了自己查阅学习这段历史的感想。她认为,在长征中红军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我们今天难以想象的,但也正因此,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才尤为可贵,正是凭着这样的牺牲精神,红军才能取得爬雪山、过草地的胜利。参加此次小讲堂的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梁硕硕同志表示,我们应铭记这段艰难的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并在生活中将长征精神发扬下去。许帅同志表示,长征精神是所有党员都应学习秉承的,我们在如今的学习科研中也秉持坚定的信念和不畏艰难的品质,不忘先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党员们听取党史讲述

最后,宋小含同志就此次系列活动向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们能够通过“党史小讲堂”这样的活动对党史有更多的了解,并在向其他党员讲述党史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学有所感,讲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