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2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7-03-17
  • 1517

2017年3月13日下午5:30,生命科学学院512支部在学园3-138教室召开新学期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512支部书记蒋媛媛主持,整个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本学期支部活动规划、批评与自我批评、入党申请人培养考察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在本学期支部活动规划环节,首先由支部书记蒋媛媛同志对上一学期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指出不足和可取之处,并征询大家对本学期支部活动开展的意见。参与了一学期的支部活动,许多同学针对支部活动的开展已有了自己独到的想法。“联合其他班级支部一起开展活动”、“支部的公益活动可以以支教,植树、低碳宣传等形式开展”、“学生支部与社区支部共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为本学期支部活动的开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解决党内矛盾,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每个同学都积极发言分析了自己的不足以及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陶真如同志说:“我作为组织委员首先进行自我批评,上学期和同学们相处太少,对一些支部成员也没有很了解,希望这学期能和大家多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对于支部活动,上学期迟到现象频发,我希望大家以后参加支部活动时不要迟到。”其余同学也纷纷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小到与寝室室友的相处,大到对工作学习的规划。另外,许多同学都反映支部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和支部成员之间不熟悉的问题。针对这两个问题,大家讨论分析了原因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如支部成员间不熟悉,可能是因为支部组织生活会时间有限,大家交流机会太少,建议可以多开展主题活动之外的小活动增进大家的了解。大家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可以让小组制中的小组成员轮流当组长,将责任感转化为参与积极性。

在入党申请人培养考察环节,党支书蒋媛媛同志主要对7名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了解工作做了安排。对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了解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对党路线方针的了解、优缺点等。

最后,党支书蒋媛媛总结发言。此次512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