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开展“因为刚好遇见你”华南植物园同学交流会

  • 日期:2017-09-26
  • 1277

9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05110512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场举行“因为刚好遇见你”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05110512班委和党支部共同组织,共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大合影”活动开始,为了把让同学们尽快找到“组织”,班委们充分发挥自然学科的本领,找来了各式“旗杆”(植物枯枝)作为标志物。伴随着林明琛同学的简单发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0511、0512班级同学大合影

 

认识你,记住你

活动以热身小游戏“生日桥”开始,在主持人的一声号令下,大家快速分为五组。在短暂的相互认识之后,同学们要求在不发声前提下按照各自的出生月份排序站立,最慢的组将接受“残酷的”“大象耳朵转圈圈”的惩罚,简单的热身小游戏让大家轻松融入活动中。

接着是“姓名接龙”、“一块五毛”等游戏环节,通过有趣的游戏活动,全场70余名同学对身边的队友有了一定的了解。此外,“排排坐”、“指压板接力”等惩罚小游戏更是让活动现场达到高潮,田径场上处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同学们进行“姓名接龙”游戏

 

惩罚游戏“排排坐”

 

我们都是“台柱子”

活动第二模块是由同学才艺展示环节,其中有全体党员专心排练一周的合唱《风吹麦浪》;覃明同学带来帅气“双截棍”表演;周笛轩同学展现柔美舞姿等。堪称专业的精彩演绎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全体党员齐唱风吹麦浪

 

覃明同学进行双截棍表演

 

“缘”来是默契

最后,全体同学分为生态、植物、分子、农资“四大中心”,各中心派出参赛代表,互相出“词”,通过比划接力,考验大家之间的默契。各种搞怪动作、怪异的描述引得大家阵阵欢笑,现场同学为各自中心的同学加油助威,气氛非常热烈。

 

 

“四大中心对抗赛”进行中

 

本次活动将有力促进华南植物园同学间的友谊升温,增进大家相互了解。在周末举办内容丰富的班级活动更是给大家在学习之余增添很多的欢乐,有效调节生活节奏,为三年的共同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