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习党员必读,明确责任意识

505党支部召开全体学习会议

  • 日期:2017-10-13
  • 1172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加强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纪校纪的学习,20171012日中午1230分,生命科学学院505班党支部在学园三446召开新学年以来第一次支部全体会议。此次会议由505支部的支部书记龚美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221727 628227.776241094

会议开始后,龚美玲同志以PPT的形式带领支部全体成员研读、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党员必读》。研读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沿革展开,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阐述了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建设等,同时重点强调了党员具有的义务,指出在新形势下,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遵守党规党纪、校规校纪,并去履行自己的义务,承担应有的责任。

随后,为了进一步结合实际,领会中央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于今年726日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根据讲话的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悟并提出新的见解。

221714 730493.414891984

支部成员范雅妮同志说:作为一名中国人和一名中共党员,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到无比自豪,并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对当先新的形势,我明白党员同志不能够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应当站在这一重要的节点上,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支部成员孙智同志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后,以合成生物学的专业知识做比喻,深刻分析了党在带领人民建设国家过程中整个系统的整体调控,分析出党在建设过程中取得重大历史成就的原因,同时也表明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渴望和信心。

221727 213662.1035456720

支部成员通过此次会议,巩固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了相关的纪律规定,同时也领会了重要讲话精神,并得出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学生党员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报效祖国,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