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14支部深入学习《党员必读》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 日期:2017-10-16
  • 1444

1012日下午17:20,生命科学学院514党支部在学园三348教室组织开展入学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员必读》及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美惠策划并主持,514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该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参会全体成员在王美惠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奏唱《国际歌》。紧接着,会议从以下四方面进行:《党员必读》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学习、喜迎十九大的视频学习以及感想交流。唱国际歌

                          唱国际歌

在《党员必读》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重点重温了《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深知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我们青年党员作为我们党的中流砥柱力量,我们理当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前行。

学习党员必读

                          学习党员必读

  在习近平“7·26”讲话精神的学习中,我们回顾了党十八大以来这不平凡5年。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恰逢党十九大召开的关键节点,我们重点从三个事关、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三方面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

接着,我们观看了新华社今天(12号)刚刚推送的名为世界最大政党为什么能?网红带你7分钟速览的喜迎十九大的短视频。十九大代表、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用不到7分钟时间,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讲述了我们党诞生96年的辉煌历史,以别样的方式迎接7天后即将隆重开幕的党的十九大。

视频学习结束后,我们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进入到交流感想环节。在这一环节,514支部路兴旺、张骞、支永威、周阳及李晓晴同志纷纷进行了自主发言,路兴旺同志联系党的发展现状对自身提出要求,他认为:目前正处在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期,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科技前沿动态,更要在平时的工作好科研中脚踏实地、最大限度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张骞同志和李晓晴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各自家乡的变化,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成效以及人们生活的明显变化等内容表达了自己对党政活动的关注以及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周阳同志结合514具体实际,表示:我们支部中的16名成员也是514这个集体的先锋队,甚至在以后会发展为各自课题组的先锋带头人,我们的感想就是要敢想’”;支永威同志,现生命科学学院17级学生会主席,他结合自己所观所想谈到:国家的强大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也是国家的强大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不必担心战乱,让我们青年一代有机会更好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一名党员,身处一个先进的团体更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反过来承担的责任越大能力也越大。先从自身做起,进而带动周围的人,让我们班变得更好,尽自己绵薄的力量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

交流感想环节

                          交流感想环节

随后书记王美惠进行了总结发言:在座的各位都是党员或预备党员,希望大家在班级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有16名党员,班上57名同学,我们可以采取一带三模式,有力出力,有才出才,没才的也可以捧个人场,定要把我们514班整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最后,让我们预祝10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