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女篮也精彩

509班女篮参加生命学院&存济医学院“迎新杯”篮球挑战赛

  • 日期:2017-10-27
  • 1164

2017年10月10日,生命科学院&存济医学院“迎新杯”篮球挑战赛正式开始,活动宗旨为“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强身健体,构建和谐校园”。接到活动通知后,509班两位体委在班级内积极号召同学参与,但由于班级内会打篮球的女生寥寥无几,队伍组建困难重重。最终在“不放弃,重参与”的原则下,有打球经验的胡晓琪和高成旭同学放言,“零基础的同学,我们来教”,于是509班女篮队成功组建。

队伍组建后,班内每晚的跑步训练和投篮运动成了日常活动,班级内男女生间和班级间女同学间篮球场上的切磋也成了乐趣活动。从比赛规则、运球、投球、传球等基本技巧开始从零教授,在此期间的汗水、笑容和努力成就了我们美丽的回忆。

同学们的日常训练

      2017年10月23日下午5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十几天的训练,新手也不再怯场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队长胡晓琪同学忍着未痊愈的脚伤,依然带着队友积极迎战,对手的攻击和拦截都非常猛烈,但是队员高成旭依然灵活应战,竭尽全力化解新手队友没有实战经验带来的劣势,灵巧的身姿引来围观者的阵阵惊叹和掌声!虽然最终比赛以3分的差距惜败,但队员们在战绩居于劣势的情况下,仍以零犯规的友谊精神结束比赛,令观赛者拍手称赞!

509女篮队合影

这次参赛过程中,新手队员们表示非常感谢队友们互相激励出的勇气和友情,把生活和学习中犹疑不决的可能性用行动变成了可能,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有很大的启发,青春只有努力尝试和行动,只有尽情释放可能的精彩!全体队员均表示非常感谢这次弥足珍贵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