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班开展“生如夏花”三生教育主题活动

511班开展“生如夏花”三生教育主题活动

  • 日期:2017-10-31
  • 1230

10月29号下午7点,由生命科学学院511班班委会、党支部策划、组织开展了以“生如夏花”为主题的三生教育活动,在教二207教室成功举行,全班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摄制组合影

首先由主持人吴奇珍同学宣布活动开始,并解读了“三生教育”的含义,以及在这次活动的具体内容。

 

主持人讲解“三生教育”

然后是情景剧欣赏。四部情景剧剧本均由同学们原创,并自导自演完成。《未来属于远方》讲述的是父母离异、内心封闭、跨专业考研女生小杨在乐观开朗、成绩优异的岳同学鼓励和帮助下逐渐变得阳光向上,能积极地去面对生命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如此投资》讲述的是研一学生小艳为赚取生活费经高中同学小张介绍购买产品“云通讯”,并拉其他人入坑,最后导致大家集体受骗。《借贷的牟哥》讲述的是牟同学因想要更换手机,向某贷款机构贷款,误入高利贷圈套。《延毕的小明》讲述的是研三学生王小明因迷恋游戏不思进取而面临延期毕业以及失业等问题,在老师和同学的提醒和鼓励下最终战胜困难,顺利毕业。

 

视频截图

由于情景剧内容立足于现实生活,扮演者表演丰富,十分精彩,台下观看的同学备受感染,掌声迭起。

自制小视频播放中

欣赏完视频后,刘荣臻、蔡卓谕、林明琛、汪雁佳、吴奇珍等十多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情景剧观看感悟和有关“三生教育”的身边实例,也有同学为大家简单分享了实验室安全和野外生存技能。

 

实例分享

最后由主持人送上真挚寄语与祝福,并宣布此次“三生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全班同学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通过情景剧的方式,重现了我们身边的一些例子,让我们懂得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的重要性。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我们应该从失败中、从成功中、从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