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03班开展“赋予生命无限的意义“三生教育活动

  • 日期:2017-11-01
  • 1569

2017年10月29日18:30-21:00,生命科学学院503班在教2-123教室以“三生教育”为主题,开展了自由报名形式的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分享会,共有10名同学参与分享。

主持人对三生教育主题进行介绍

 

      “三生”,首先是珍惜生命。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朱国梁同学以“勇担历史使命,赋予生命意义义”为题,通过介绍十九大报告中的“最”字、十九大中的“变与不变”、大会精彩语录及中国未来30年发展时间表,号召同学们关注时政,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进步相结合,赋予生命无限的意义。

 朱国梁同学进行分享

 

   紧接着杨梦柳同学引入当代大学生自杀案例,并解释心理问题是自杀的主因,通过情绪、身体反应、思维方式及社交状况四个方面介绍抑郁倾向,号召大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懂得自救和寻求社会支援,珍惜生命。其后,504班的李栋宇同学积极参与分享,以自身经历告知大家把握当下的重要性。

   

李栋宇同学进行“珍惜当下”分享

 

      “三生”的第二生,学会生存。学会生存可以是会做一顿饭,也可以是如何用更短的时间把衣服洗干净的技巧。当然,如何谈一场恋爱也是学会生存的必杀技,林逸凡同学形象生动的为大家讲述生存与恋爱的关系。紧接着,刘薛茹同学从骑行选车、骑行正确姿势、骑行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在享受骑行的过程中,如何保护好自己。

     “三生”的第三生,热爱生活。蒋薇同学以“生活这个小妖精”为题,分享在生活中通过冥想放松自己的方法。刘爽同学介绍怎么利用柚子皮制作蜂蜜柚子糖,分享生活小技巧。之后,张飞同学以“人生缘何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为题,详细介绍苏东坡的生平,也表现出其对苏东坡的喜爱和敬仰。

 

张飞同学进行苏东坡生平分享

 

爱好摄影的人,绝对是热爱生活的。朱浩强同学图文并茂的为大家展示他在云南原始森林的奇遇。“我们可以选择做饭,也可以选择不做饭,但我们必须会做饭;我们可以选择化妆,也可以选择不化妆,但是必须会化妆”。最后是史原玉同学分享的“爱生活,爱美妆”,首先她强调了应该摆正对化妆的态度,之后介绍肤质测试、化妆步骤以及化眼影的技巧,男女同学响应积极。

 

史原玉同学进行彩妆心得分享

生命何其短暂,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这十二个字,不仅是学校对我们的要求,也是父母的期望,更是我们今后几年能全心做科研的基础。希望我们能从中有所感悟,更加热爱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