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生命科学学院512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 日期:2017-11-01
  • 1121

2017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全体党员在支部组织委员曾俊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曾俊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开头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围绕着“五位一体”(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两个方面循序渐进的为大家贯彻了7.26精神。

支委曾俊为大家介绍7.26讲话支委曾俊为大家介绍7.26讲话

随后,党员之间相互交流讨论10分钟,由党员代表陈述此次学习带来的收获。

赵字陈同学说:“我们对过去五年里发生的印象最深的几件事件有以下几个:

1.反腐倡廉,拍苍蝇,打老虎,提倡勤俭节约;

2.习近平外交,建立了大国形象,提高了国际地位;

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建档立卡,产业扶持,使得数千人得以脱贫致富。

这几个事是让我们感触最深的,也是最让我们骄傲的。卓越的功绩令人骄傲,但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虽然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很多,但是我们的两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没实现,所以努力奋斗仍然不能停止。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做的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自己生活及学习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一个合格的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关心时事政治,为身边人做好带头作用。”

  许祖昌同学则以刚刚读完的黄苇町的《苏共亡党十年祭》讲解了令他最为动容片段:“当戈尔巴乔夫宣布苏共解散的时候,没有任何举措与声音,没有任何一个党员站起来保卫自己的党,一个在当时有着1500万党员的执政党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解散了。亡党一定亡国,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所以为了维持党的纯洁,就必须时刻紧密联系群众,从严治党。而在我们国家,自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来,大力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成就,这不仅是令我也另广大民众们更加相信党坚信党愿意跟着党走。”党员同志感想交流党员同志感想交流

综合讨论交流的结果,我们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希望,所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指引下,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一定能实现。

支部合照支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