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看《榜样》学榜样点亮时代的精神灯塔

  • 日期:2017-11-07
  • 1243

2017年11月5日上午513班党支部于教二113教室开展观看《榜样》主题会议。党支部成员共16人,与会人数20人,其中包含15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4名群众。会议由513班党支部书记蔡琴主持。

513观看榜样视频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蔡琴组织观看《榜样》视频。视频中永葆本色的龚全珍、驾驭“战神”的刘锐、“姓马”更“信马”的陈先达、80后“网红”徐川、“太行公仆”吴金印、“小巷总理”吴亚琴、“樵夫”廖俊波、闯出脱贫致富路的左文学、第一书记尼玛江出征太空的景海鹏、大国工匠胡双钱、“生命守护神”杜丽群。每一个榜样都有着让人饱含热泪的故事,每一个都是奋斗在前线的共产党员,每一个榜样党员脸上都有精神的力量在熠熠生辉,光芒照进了观看者的心。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精神让支部成员满含着热泪看完整个视频。生命有长度,精神则无穷矣。榜样的精神是其他党员和人民前行的明灯,照亮后来者的路。

513感想交流

  蔡琴同志发表感想,观看《榜样》视频后,我们应当传承榜样的精神,不应当只学会了去享受让你不去奋斗。大多数党员都想着以后怎么去大城市去发展却没想过贫困落后的农村需要我们。党员不应当缺乏信仰和精神。

513

魏翠翠同志发表感想,这些榜样让我们思考我们应该怎样做。纵观近500年西方国家的发展史,英国和西班牙每建立一个殖民地莫不是依靠科学与政治的结合入侵。在当今社会中国复兴也要科学与政治相结合,从事科研工作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也要肩负国家的使命,国家需要将科技转化成产业,那么科研也要为做技术的工程师服务。

513

  李鑫雨同志发表感想,或许现在社会大多都充斥着金钱利益各种诱惑,使得人们越来越浮躁。金钱往往被人用来衡量成功,但是真正的成功仅仅就是富裕吗?很明显从榜样2中我们可以发现这些或者资产还不如国内大多数人,但是他们的精神他们的行为却受到了周围群众的肯定,受到了国内人的肯定,所以我觉得他们无疑是成功的。

513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接近尾声,党支部成员深受《榜样》视频感染,自发重温入党誓词。传承榜样的党员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