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记0511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17-11-30
  • 2819

2017年11月28日晚9:30,由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组织的“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主题民主生活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2-113教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韵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会议精神,首先,向全体同志发放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上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得报告全文材料以及修订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然后,党支部书记郭韵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系统详细地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7大方面做了介绍,就新时代下全体党员应该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方向,树立伟大理想,“笃行致远,砥砺前行”,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思想做出要求。

511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开展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学习,从理论延伸到学习生活当中,不断丰富自身的心得体会,所有同志的学习心得将会在会后以书面形式上交支部。

511

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十二月,支部的主要工作计划。在十二月份继续开展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时计划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最后,同志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发言都很诚恳,同志们都彼此提出对自己对同志的批评与建议,期望可以共同进步。

511

“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国科大学子,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肩负伟大使命,树立伟大理想,坚定信念,昂首阔步,不断展现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时代风采,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