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510党支部进行第二次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 日期:2017-12-03
  • 1435

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正确的道路,人民的奋斗才能充满信心,命运的航船才能乘风破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党内外、国内外庄严宣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2017年11月29日下午,510党支部于教2-113教室进行了第二次关于十九大报告的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鲁豪杰主持,与会人员共22人,包括16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

第一张:510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510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支部书记主持会议;第二部分为观看《中国的红色梦想》、《习大大带你看十九大》以及《答记者问》主题视频;第三部分为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

第一部分: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书鲁豪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本次会议,我们将学习关于“新时代”的主题视频。

第二张:支书鲁豪杰主持会议支书鲁豪杰主持会议

第二部分:《中国的红色梦想》、《习大大带你看十九大》以及《答记者问》主题视频

从视频中我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经济发展又取得了重大成就,我们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改革的红利不断释放,我们发展的新动能也不断增强,但是,我们也很清楚,我们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不充分的,我们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不够,特别是我们的创新能力还不够强,我们需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大步走进“新时代”。

在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一词出现频率极高,总计35次,其中出现在小标题中3次。

其中,令党员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在观看完《新时代》后,支书接着向大家播放了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中,关于教育和房价问题相关部长对其的一些解答。全体党员也对十九大会议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影响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第三张:观看《习大大带你看十九大》视频观看《习大大带你看十九大》视频

第三部分: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

会议最后,支书鲁豪杰对本次会议做出了一些总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搞好科研,一步一步,跟着我们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