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党章,新变化,心学习

  • 日期:2017-12-06
  • 1514

2017年12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党支部在教2-125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新章,领悟新思想的第二次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其目的在于通过对比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通过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更清晰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512支部合照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明松同志简单介绍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

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党的十九大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

⑦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

⑧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

⑨“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⑩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写入党章。

512对照学习党章

九十六载光辉历程,党章几经修改,始终是全体共产党人的总规矩、总准绳。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党内法规的效力。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党章如旗,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党章如史,记载了我们党的成败得失;党章如尺,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

吴明松同志简单介绍完之后,支部成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新党章的体会和感受。新党章内容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具体对我们自己,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增强党性,提升觉悟。们一致认为,要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作为一名研究生,理论知识不仅要丰富,还要能结合实践,搞好科研,做好班级工作和学院工作,努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512认真学习更新后的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