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08班党支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 日期:2017-12-12
  • 1435

为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深同学们爱国情怀,2017122生命科学学院508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内容围绕“牢记时代重任,传承伟人精神”为主题开展,508党支部成员和班级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其他同学共5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一点同学们在天桥西口集合,集体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凛冬已至,寒风萧瑟,路上的山楂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然而,冷空气也无法阻挡同学们欢快的脚步,不一会儿大家就到达了目的地,在充满历史印记的老房子上,我们看到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十五个大字。

508初到纪念馆

讲解员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并悉心带领我们一同参观纪念馆。在第一展厅我们参观学习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发展史,到第二展厅缅怀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最后到第三展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离开纪念馆时,大家在馆前合影留恋。

508观看“东方红卫星”模型

“两弹一星”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中国科学院当时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参与其中。之后,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两弹一星背后拥有太多感人的故事,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伟大的科学家,他们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斗志令我们感动,甚至还有很多为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伟人,纪念墙上却没能留下他们的照片。站在纪念厅里,我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508听解说员讲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光荣事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每一位同学都认识到,处于现今如此好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勤学苦练,应该继续传承和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不怕吃苦,艰苦拼搏,不断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我们身上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坚定信念成为一个对国家伟大科研事业有用之人,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08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