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7-12-12
  • 1490

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要在属于我们的时代放飞自己的梦想,在实践中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201712417:00,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4党支部于教二127教室开展了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组织生活会。504班的全部党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日鹏主持。

张日鹏同学主持张日鹏同学主持

首先,张日鹏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一书中的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他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不能仅仅追求生活品质的提高,应该更着力于全面发展以应对未来社会的需求,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多关注我们身边的医疗保障、环境污染、教育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支部党员们针对书中关于经济建设、民主法治、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李安节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说道:“我们都知道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个充满问题和矛盾的时代,更需要实干家,需要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一些抽象的问题转化为容易解决的问题,例如最近一段时间清华大学博士生毕啸天用科研的思维方式将生活中的雾霾、穿衣服、抢红包等一些复杂的事情变得有趣起来,这告诉我们生活中处处有学问,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李安节同学发言李安节同学发言

最后,张日鹏同学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希望我们党员们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我们,在属于我们的青春即科研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