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16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日期:2017-12-20
  • 1707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516党支部于2017年12月15日晚在教2-118召开了门萍同学的转正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党员21人(正式党员19名,预备党员2名),实到人数为18人,其中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2人。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舒然同志主持。组织参加会议的人员签到,并宣布到会情况。紧接着,支部书记陈舒然同志又宣布了转正会议的具体流程。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舒然同志宣布了关于门萍同志转正会议的正式开始。

党支部书记陈舒然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陈舒然主持会议

随后,由预备党员同志门萍进行转正宣言演讲。门萍同志在发言中说到:“来到国科大,非常荣幸能够加入516班的党支部,特别是每个月举行的党组织活动,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上一次支部会议上看陈舒然给放的辉煌中国纪录片的时候,看到中国取得如此的大成就,我感到特别震撼,同时也特别荣幸自己可以生活在这样一个科技快速发展的国家,国家给我们提供了更好地机遇,希望自己也可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从门萍同志的发言中可以看出,该同志有很好的党性修养,具备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资格。

预备党员门萍发表转正宣言预备党员门萍发表转正宣言

门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陈荣泽和李颉对门萍同志近期表现进行客观介绍和评价。两位介绍人都对门萍有很高的评价,在生活上,门萍同志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积极充满正能量;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能够坚定理想为之努力奋斗;工作上,作为生活委员,门萍同志认真负责,真心实意、不辞辛苦的为同学们服务。是一名值得学习的好同志。

在听取介绍人的介绍和评价后,在党支部书记陈舒然的带领下,进行了对门萍同志转正的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是:到会18人,有16票表示同意门萍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陈舒然总结道:门萍同志无论从生活学习还是各项工作上都积极向一名正式党员靠拢,今天,门萍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我们老党员要向门萍同志学习,时刻谨记自己的初衷和职责,修炼党性,就像习主席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习主席说的:“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