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图:方全 文:方全
  • 日期:2021-09-18
  • 553

2021年9月12日晚上18:30,生命科学学院508支部于教二楼114教室举行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书林绮娜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支部全体党员,共17名。

这是508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党员大会,目的在于让全体党员初步了解支部的组织结构和人员分工,并对九月的工作进行部署——组织第三季度专题学习研讨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以此巩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首先是会议的第一部分,由党支书介绍本支部的基本制度和本年度的活动安排,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服务群众活动。


党支书介绍党支部及活动安排

在商议支部活动开展细节的时候,各位党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为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多样的支部活动在丰富服务群众的方式的同时,也可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地落到实处。


党员讨论活动开展细节

随后是会议的第二部分,党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包括五章,一:总则;二:党员权力的行使;三:保障措施;四: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五:附则。该条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是会议的第三部分,党支书就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细节进行讲解。通过开展本次活动重点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党支书讲解活动安排

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一个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第一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开展为后续支部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508支部的发展定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