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3党支部“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主题党课学习

  • 图文:513支部
  • 日期:2021-10-19
  • 634

        2021年10月10日,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513班支部同志在教二-425开展了本次主题党课学习-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支部书记吴云分三部分带领大家学习,回顾党史,展望未来。

        在第一部分,同志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阶段,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当家作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中华民族走上了全面复兴、加速崛起的新征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富裕。有同志进行了发言,认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也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的思想得到启迪,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以更加坚定的姿态走向未来,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在第二部分,通过中共一大13名代表不同命运的例子,告诉我们理想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如果放弃了正确的理想信念,也就丧失了做共产党员的资格,所以我们要始终相信党、相信组织、跟党走。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像一位无私奉献的母亲,人民群众是自己的一家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党的兴衰,和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息息相关,同志们都表示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听完讲解后,同志们都深有感受,尤其入党申请人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冯志林说,在研一期间,应当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为此后的科学研究打下基础。研二回到研究所后,更应该摒弃杂念,一心科研,认真做实验,专心写论文,不断的提高完善自我。同时,应当时刻记得自己为什么而学习——即为了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贡献给祖国,来回报祖国、社会对于我们的培养。



       

        
        党课学习后,同志们还沉浸在学习氛围中,把这些热情和动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努力学习,认真科研,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