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支部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 图片:林锦菊 文字:林锦菊
  • 日期:2021-10-19
  • 504

2021109日晚上18:10,生命学院508党支部在教二218开展本学期的党课学习,主讲人为支部书记林绮娜,参与人员为508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508支部本次党课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书记讲课前先通过一个视频短片回顾了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的历程。


观看短片《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

以时间轴线为线索,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带领人民进行武装革命、全面抗战、成立新中国、探索建设社会主义到开辟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百年党史。党的百年历史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汗水、勇气与智慧写就的,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勇气和经验都值得后辈人用心学习、深刻领悟。


书记讲党课


认真听党课

讲课结束后,书记推荐了关于党史的一些电子书和音视频学习资源,以供课后自行学习。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现场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调动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激励着党员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入科研、学习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