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创优争先——生命学院511党支部党团员先锋在行动

  • 图:511支部 文:马志宇
  • 日期:2021-11-14
  • 623

为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解决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学生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近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建带动团建,党团员在行动”的党内建设活动。

活动第一期,支部采用宿舍同学“自我申请及寝室举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得到了党员同志和团员们的积极响应。由于名额有限,部分党员同志表示先将名额留给其它同学,自己再努力争取下一次机会,最终支部从6个宿舍共选拔出6名党团员先锋岗,其中预备党员1名,入党申请人团员5名。预备党员范颖尹率先报名,她表示:参加此类活动很有意义,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体现。入党申请人、团员朱龙表示作为国科大的新生,用心地去为同学服务、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是向党组织靠拢的最好体现。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与团员由511党支部引导,依托生命学院开设的“党团员示范岗”,以宿舍为主要试点开展服务。期间,同学们主动为宿舍同学清理垃圾、摆放雨伞、清洗饮水机,在加强自身服务意识的同时,也积极引领身边同学向上向善向好发展。以下为“党团员先锋岗”剪影。

511支部团员先锋岗成员朱龙为宿舍同学整理下雨后摆放凌乱的雨伞

511支部团员先锋岗成员王浩博为宿舍同学整理可回收的快递盒

511支部团员先锋岗成员康伟博主动用柠檬酸清洗饮水机

511支部团员先锋岗成员王毯为宿舍同学清理洗漱间镜子

一段时间以来,“党建带动团建,党团员在行动”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班级和宿舍同学的一致好评。511党支部书记马志宇同志表示:非常喜欢生命学院提出的设立“党团员先锋岗”想法,给党支部建设增添了活力。同时他认为要做好支部建设,关键在于要加强党员同志们平时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同时要积极带动我们的团员同学一起进步。

511支部此后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创新、高效的学生服务平台,营造和谐奋进的支部文化,使党员同志们和班级同学都真正成为支部和班级的主人。